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吴建民公益基金会2018年法国青年访华团来访我院


2018年6月6日下午,吴建民公益基金会法国青年访华团一行共11名团员到访我院。我院副院长王帆教授会见了吴建民基金会副秘书长王琳女士并青年访华团一行,外办主任吴晓萍、副主任曲丹陪同会见。

王帆副院长对法国青年访华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团员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共同缅怀了前院长吴建民大使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随后,王副院长回答了在座法国青年提出的问题并就当前国际形势及国际热点问题与团员进行了交流。

王副院长指出,中法之间虽相隔甚远,但彼此之间一直有很强的吸引力。我院长久以来同法国诸多高校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中法关系在未来会继续保持稳定,持续友好发展。

会见结束后,访华团在我院多名学生的陪同下参观校园并与我院学生展开交流,就校园生活、社交网络、中法关系及中法历史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地讨论。

法国青年访华团是吴建民公益基金会资助的青年访华团,邀请法国十余名各界优秀青年访华。此次活动将在华进行为期两周的考察与访问,走访北京、深圳、成都等城市,通过走访、交流、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中国的国情和发展状况。在我院举办的交流活动是法国青年访华团在华期间的重要参访活动之一。此举有利于增强中法青年之间的相互了解,培养知华、亲华的友好力量,提高我院的国际声誉。

                                                   

                                                                   外交学院外事办公室

                                                                                                                                                  2018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