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欧洲学院院长来访

 

2011年1122,欧洲学院院长保罗·丹莫埃博士访问我院,赵进军院长会见了院长一行,郑启荣副院长参加了会见。

丹莫埃院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外交学院访问。他回顾了近几年来与我院领导通过“世界外交学院院长会议”年会机制进行交流对话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欧洲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特色和课程设置。作为世界上第一所专门从事欧洲问题研究和培训的高等院校,该院从成立以来,就伴随着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发展壮大,为欧盟及欧洲各国政府培养了大批卓越的政治精英与外交人才。近年来,随着中欧关系的进一步深化,欧洲学院也增设了中欧关系的课程,并开始面向中国招生。丹莫埃院长表示希望与我院开展学生交换与教师互访等方面的合作,并欢迎我院推荐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到该院学习。

赵院长对丹莫埃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技术引进来源地,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八年多来,双方在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成果丰硕。而欧盟一体化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对亚洲地区开展区域合作有着宝贵的借鉴意义。赵院长对欧洲学院多年来为欧洲一体化进程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和赞赏。他强调,两所学院在办学方向与结构规模上非常相似,可以在教学与研究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双边教育合作与人员交流。

随后,双方互赠礼物,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