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突尼斯外交培训和研究学院院长来访我院

2018年12月7日突尼斯外交培训和研究学院院长蒙代尔·扎里夫大使Ambassador Mondher Dhraief率团到访我院突尼斯驻华大使 H.E. Mr. Dhia Khaled陪同来访我院副院长王帆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外办主任吴晓萍等陪同会见。

王副院长对蒙代尔·扎里夫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外交学院的情况。蒙代尔·扎里夫院长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访外交学院,希望能在外交官培训、汉语及阿拉伯语课程方面与我院开展交流与合作。

 

王副院长指出,突尼斯是一个有重要战略地位的国家。从突尼斯我们能够了解非洲、地中海地区和阿拉伯世界的情况。从历史和未来发展的角度,中国都重视与突尼斯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院重视与突尼斯外交培训和研究学院的交流与合作。蒙代尔·扎里夫院长希望我院在中文专业课程设置方面为突尼斯外交培训和研究学院提供支持与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院各项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中突两国外交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互换文本,标志着中突两国外交学院合作正式启动。

蒙代尔·扎里夫大使自19777月起在突尼斯外交部担任驻外大使,曾在突尼斯市法务厅及其他部门担任厅长,在外交部部长办公室担任特派专员。在担任行政和外交职务期间,蒙代尔·扎里夫大使参与多项活动推动中国与突尼斯友好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