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我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签署两国外交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81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梅迪纳举行欢迎仪式,之后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梅迪纳总统举行会谈。

中国与多米尼加共和国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建交,习近平主席表示梅迪纳总统以开阔战略视野和坚定政治意志做出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决断,这个决定顺应了时代潮流和历史必然。中国人民对此表示热烈欢迎。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多建交半年来,两国关系迸发出蓬勃发展活力,展现出无限广阔前景。双方要加强顶层设计和政治引领,通过共建“一带一路”统筹规划和协调带动各领域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其中,齐大愚书记代表外交学院与多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了中国外交学院(中国外交培训学院)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外交部外交和领事培训高等教育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