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秦院长访问日本中部大学

    2014114日至8日,我院院长秦亚青教授率团应邀访问与我院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日本中部大学,出席其建校50周年庆典暨校长论坛。

在与山下兴亚校长的会谈中,秦院长首先向中部大学50周年庆典表示祝贺,回顾两校年友好交流表示,两校交流不断发展不仅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而且也建立了坚实的友谊,感谢中部大学多年来邀请我院师生前来讲学和学习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希望两校的合作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并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高校国际化校长论坛的发言中,秦院长结合院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国际合作情况,强调了高等教育的三个重要理念,即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建立国际交流的桥梁,教育促进国家间关系的和平友好。秦院长的讲话得到了与会各院校代表的一致赞同和好评。

在会见正在该校进修的我院7名学生时,秦院长详细询问了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并要求大家珍惜留学机会,突破语言关,多了解日本社会文化,多与日本师生交流,以外交学院对外语以及专业知识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