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际交流

校际交流

日本民音艺术团来院演出

2014年11月18日晚,日本民音艺术团访华交流演出在日本民主音乐协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交学院外办、团委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于学院沙河校区礼堂顺利进行。

演出开始前,我院秦亚青院长和王帆副院长会见了民音艺术团团长饭岛茂雄先生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马小明主任一行。秦院长介绍了我院与日本高校的合作交流情况,感谢友协把日本民音艺术团邀请到外交学院演出,并表示,相信此次演出会增进我院师生对日本文化的了解,外交学院作为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愿为促进中日民间交流、促进中日友好做出贡献。饭岛团长表示很高兴来外交学院演出为学院即将迎来的60周年校庆锦上添花。双方互赠礼品后,共同前往礼堂观看演出。

 

 

     日本民主音乐协会于1963年创立,倡导“以音乐联结各国人们的心灵,借此为世界和平尽力”,1975年首邀中国艺术团访日,并于2013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年之际首次访华,是现今中日文化交流的纽带之一。

此次演出以“日本四季和风光”为主题 ,展示了日本传统茶道,和太三弦绫子舞花伞舞阿波舞等传统舞蹈,以及日本演歌,演出中还穿插了与学生互动的工作坊环节,使观众既欣赏日本传统文化,又感受到中日文化的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