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专外教

外专外教

我院外籍副教授法比奥·马西莫·帕兰迪出版著作《独一无二的中国》

    近日,我院外籍副教授法比奥马西莫帕兰迪(Fabio Massimo Parenti)的著作《独一无二的中国》由新星出版社和意大利梅尔泰米出版社在意大利合作出版。该书通过一系列有理有据的讲述,向海内外读者传达“中国并不是威胁”的观点,彰显中国实践与中国理论对破解世界难题的借鉴价值。该书从“中国的成功”、“新中国视野”、“一带一路倡议”、“国际秩序多极化”、“后疫情时代的世界”等多视角阐述中国希望通过相互尊重、空间互联实现自身目标,最终得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的结论。

帕兰迪副教授是一位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专家,从事当代中国研究十五年,立场友华、客观积极,曾在环球时报、意大利知名毕普·格里罗博客网站(Il Blog di Beppe Grillo)等多家国内外著名媒体发表数篇文章,多次接受央视新闻、the point等主流媒体采访,支持我国的抗“疫”政策;撰写《新疆:认识复杂性 构建和平》报告,客观介绍新疆等。帕兰迪副教授来我院工作已有两年,其工作受到学院师生的广泛好评。

我院自建校以来聘任了大批优秀的外国专家与外籍教师,他们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外办将继续与学院相关部门一道,扎实做好外国专家与外籍教师聘请与管理工作,助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国际传播能力。

                                                                                                                                                           外事办公室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