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专外教

外专外教

英语系邀请英国利兹大学西蒙•莱特富特教授来院讲座

英语系国际问题研究系列讲座 第16 


2018年11月23日上午,英语系邀请英国利兹大学政治与国际学院的西蒙•莱特富特教授(Simon Lightfoot)在我院沙河校区行政楼4012会议室进行了题为“脱欧后英国在全球的地位”的讲座。本次讲座由英语系主任石毅教授主持。



西蒙•莱特富特博士是英国利兹大学教育、社会科学和法学学部副部长,政治与国际研究学院资深教授。作为政治与国际研究学院的教授,他获得了政治研究协会颁发的杰出授课奖,并于最近被授予享有声望的英国国家教学研究员大奖。

讲座中,莱特富特教授不仅详细分析了脱欧的主要原因和英国脱欧谈判进程中的主要阻力,还探讨了未来英国与其它发展中国家在贸易、外交、发展援助等方面的几种可能性关系,同时指出脱欧对今后英国国内政治的影响。问答环节中,莱特富特教授就脱欧公投选民心理、脱欧谈判等学生关心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讲座结束后,莱特富特教授与我系教师一起向英语系大二外交翻译专训班学生介绍了本科三年级赴英国利兹大学交换的项目情况,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交换学习生活的提问,并欢迎同学们赴利兹学习交流。

(英语系2017214班 蒋艾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