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专外教

外专外教

我院外籍教师勇救落水母子

2023年4月30日,我院古巴籍西班牙语外教留旺·罗佩斯(Liuban Lopez)见义勇为,北京市昌平区滨河公园勇救一对落水母子

据留旺老师及其家人回忆,事发之时他们正在滨河公园河边散步,突然听到求救声。留旺老师看到是一对落水母子在呼救时,不假思索,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跳下河救人河水水道形势不清晰,落水孩童已全身没入河水,留旺老师不惧危险,奋力相救,最终成功将落水母子救助上岸,所幸二人平安无事。





留旺老师见义勇为的行为被热心路人拍下,上传到网络媒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网友纷纷为点赞,同时也在内引起了热烈反响。

留旺老师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母子的行为展现了外交学院师生良好风范,反映出崇高思想境界和社会责任感,实际行动为良好师风师德树立了优秀典范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

外事办公室

2023年5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