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

我院召开法波孔院第七届理事会年会

2023124日,我院召开了外交学院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法波孔院)第七届理事会年会,孙吉胜副院长作为理事长出席会议,其他中方参会人员包括外语系主任王晓侠、外办主任马新宇、法波孔院中方院长唐溪源、外办副主任王雨蒙及孔院办公室主任张瑞。法波方参会代表为法波孔院法方院长、法波大学副校长Jean-Paul Pastorel以及法波孔院行政秘书Herenui Darius女士。本届理事会年会由马新宇主任主持。


会上,孙副院长回顾了法波孔院从2013年揭牌建院至今,在各方努力与见证下,十年间将法波孔院共同建设成为中法波人文交流的有益平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过去三年法波孔院主要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工作,今年中方团队成功赴任,这都离不开双方的辛勤付出与相互支持。2024年既是法波奥运年,也是中法建交60周年暨文化旅游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丰富活动,深化友谊合作,共谋美好未来。

Pastorel副校长介绍了法波孔院在法波大学的重要性以及促进中法波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法波大学一直重视法波孔院工作,会继续做好相关工作。最后,Pastorel副校长针对孔院发展提出了一些务实建议,希望未来双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随后,唐院长做2023年法波孔院工作报告,汇报预算申报和执行情况以及明年工作计划。双方理事就上述内容进行了探讨和表决。法波孔院第七届理事会年会圆满结束。




外事办公室

2023年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