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演讲

201266,来华出席上合组织峰会的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访问外交学院,赵进军院长等在校门口迎候,双方在主楼前合影留念。

 

 

会见时,赵院长对卡尔扎伊总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历史和教学科研情况。总统对我院培养外交官的机制表现出浓厚兴趣,详细询问了我院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情况。

 

 

会见后,总统欣然题字留念,双方互赠礼物。

 

 

随后,卡尔扎伊总统前往学院礼堂发表演讲,受到在场的400多名我院师生和来宾的热烈欢迎。

总统演讲的题目是“阿富汗局势及中阿战略”。他首先回顾了中阿两国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简要介绍了阿富汗近三十年特别是2001年后该国在经济重建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并分析了阿富汗与中国、伊朗、俄罗斯等邻国以及与美国的关系。他多次强调,阿富汗政府高度重视阿中关系,加强阿中友好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对阿富汗至关重要。他勉励在场的中国学生勤奋学习,将来报效祖国,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和平、稳定的世界做出贡献。

 

 

之后,卡尔扎伊总统回答了我院学生以及阿留学生关于阿富汗如何发挥其地缘优势加强区域合作、如何运用上合组织平台为维护地区安全发挥作用、中阿如何增进农业等方面交流合作以及阿富汗与穆斯林世界各国关系等问题。

 

 

演讲后,赵院长代表与会全体师生对卡尔扎伊总统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演讲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总统的政治智慧,有助于我们更深入了解阿富汗的历史背景和政治现状。阿富汗的坎坷发展历程再次证明了国家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在卡尔扎伊总统的领导下,阿富汗人民必将在维护国家主权、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斯潘塔、阿富汗矿业部长沙拉尼、阿富汗农业灌溉和畜牧业部长拉西米、阿富汗驻华大使巴辛、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徐飞洪、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孙卫东以及外交学院副院长朱立群等参加了会见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