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摩尔多瓦外交兼欧洲一体化部部长来访我院

2018917日,摩尔多瓦外交兼欧洲一体化部部长杜多尔·乌利安诺夫斯基率团到访我院。我院院长秦亚青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外办主任吴晓萍、副主任曲丹、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培训二部副主任元治国等陪同会见。

秦院长对乌利安诺夫斯基外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外交学院和外交培训学院的情况。乌利安诺夫斯基外长表示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访外交学院,希望能在建设摩尔多瓦外交学院方面向我院借鉴办学经验。

摩尔多瓦与我国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外长表示,摩方正在着手建立摩尔多瓦外交学院,希望与我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进一步深化与我院各项合作。

秦院长对乌利安诺夫斯基外长的提议表示赞同,表示我院愿意为摩尔多瓦外交学院的建设提供支持与帮助。我院将与摩方就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各项合作保持进一步沟通。

杜多尔·乌利安诺夫斯基有丰富的外交经验,于20181月出任摩尔多瓦外交兼欧洲一体化部部长。之前,他曾任摩尔多瓦驻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特命全权大使、摩尔多瓦驻世界贸易组织和其它国际组织日内瓦代表、摩尔多瓦驻美国大使馆参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