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演讲

  2015年4月28日上午,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赵宏声的陪同下,赤道几内亚共和国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圭马·姆巴索戈率团到访我院沙河新校区,并发表题为“中国-赤道几内亚双边关系”的演讲。

  我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袁南生教授、副院长郑启荣教授在礼堂门口热烈欢迎奥比昂总统一行。总统一行入场时,全场起立欢迎贵宾的到来,掌声经久不息。

 

  演讲由袁书记主持。首先,袁书记代表外交学院对奥比昂总统一行的到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袁书记表示中赤几自1970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加深。奥比昂总统此次访华、访问外交学院,必将加深中赤几传统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随后,奥比昂总统发表演讲。他回顾了两国关系发展的历史,并强调中国在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赤道几内亚提供了慷慨无私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帮助。中赤几在各个领域的合作都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中国是赤几真正的朋友,双方的友谊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之上。奥比昂总统表示他对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持有充足信心。

 

  演讲结束后,奥比昂总统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国企业到赤几投资、中国年轻一代到非洲工作、中非合作论坛等提问。 

  最后,袁书记代表外交学院聘请奥比昂总统为外交学院名誉教授,并颁发名誉教授证书。

 

  奥比昂总统是非洲执政时间最长的现任领导人,在地区乃至全非享有较高声望,对华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