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参与潘基文中心“青年看世界”圆桌对话会

1212日,应著名国际智库潘基文中心邀请,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参与“青年看世界”圆桌对话会并提供议题设计等学术支持。该场对话会是潘基文中心与杜威中国教育中心在京联合举办的“新生代·新伙伴”论坛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芝加哥大学等机构的中外专家约50人出席此次活动。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在对话会上表示,坚持多边主义是目前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基石,要引导青年一代认识到多样化和多边主义对世界的重要性,帮助青年人更好地理解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

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强调,年轻人有自己看待世界的眼光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教育工作者有必要与年轻人交流各自对世界的认识,只有相互尊重、包容、理解、接纳与适应,才能成就更美好的世界。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国家参与国际多边机制的建设,为新时期全球治理体系改革贡献力量。

外交学院国家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姚遥在主持对话会时提出,多边主义国际秩序正面临各种挑战,全球治理面临复杂形势。希望地球村的各国青年能够面向未来,进一步增进交流、沟通思想,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胸怀,携手共筑更加美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家外专局常务副局长孙照华、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北京101中学校长陆云泉以及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金垣洙等中外专家在对话会上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推动中外先进教育理念互学互鉴,引导青年一代用更加开放的心态和更加宽阔的视野建设更加多元、包容、普惠的未来世界。

 

新华社报道链接:

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675919?isvi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