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几内亚总统孔戴演讲


2016年10月31日下午,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S. E. M. Alpha Condé)阁下率团到访我院沙河校区,并发表题为“中几双边关系、非洲和平与安全形势”的演讲。

 

 

秦亚青院长、王帆副院长会见了孔戴总统一行。秦院长对总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基本情况。孔戴总统表示,此次到访外交学院倍感亲切,让他想起在法国索邦大学执教的生涯。

演讲前,秦院长代表外交学院聘请孔戴总统为名誉教授,并颁发证书。

 

演讲由秦院长主持。孔戴总统在演讲中介绍了几内亚被殖民历史和独立过程,回顾了中国和几内亚之间的友好关系,并感谢中国在几内亚独立后对其发展提供的重要帮助。

 

 

演讲结束后,孔戴总统回答了学生们关于中几两国各领域合作计划、中国在非洲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总统的精彩演讲和回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秦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几内亚是中国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孔戴总统此次到访外交学院是一次重要的人文交流活动,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