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2015年外事活动

117日,我院拉美研究中心主任左晓园博士会见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一秘Alex Berenberg先生双方就美国的古巴政策变化等问题

219日,秦亚青院长会见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外交部长温斯顿·杜克兰(Winston Dookeran)一行,双方就两国外交学院的合作交换意见,就国际关系交流看法

3116日,我院国关所教授周永生就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如何应对西方制裁等问题接受俄罗斯电视一台采访

4130日,国关所教师查雯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二秘宋靖敏女士双方就亚太区域结构、中国与东盟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5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我院10名女生于1月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女子学院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6.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我院2名硕士生于1月赴英国肯特大学布鲁塞尔研究生分院进修学习一学期。

7根据合作协议,我院英语系2名本科生于1月赴香港中文大学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8.根据两合作协议,我院1名博士研究生于1月赴俄罗斯国立大学研究学习两个月,白方2名学生来院学习一学期。

 

二月份:

1211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国关所周永生教授会见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松田康博一行双方就东亚合作、地区安全、中日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2216日,秦亚青院长会见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塔雷克·阿姆里(Tarek Amri)一行,双方就两国外交学院的合作、外交官培训等事宜交换意见,就国际关系交流看法

3.根据两院合作协议,我院2名研究生于2月赴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进修学习一学期,俄方2名学生来院学习一学期

 

三月份:

1312日,王帆副院长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秘杜玮琪女士,双方就中美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23月18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馆政务公使远藤和也一行,双方就抗战70周、一带一路等话题交流看法。

33月19日,王帆副院长会见对外经贸大学美籍教师Chris Janiec,双方就中美俄关系交流看法。

4320日,秦亚青院长与我院部分师生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双方就中美关系问题座谈

☆5323日,外办主任梅琼会见日本惠泉女学园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漆畑智靖教授(Urushibata Tomoyasu)一行,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6324日,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季玲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二秘宋靖敏女士双方就中国与东盟关系、东南亚局势话题交流看法

73月25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馆邱俊育先生,双方就中新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8327日,外办主任梅琼、外语系主任李旦会见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协理副校长Gary W. Slater一行,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9330日,王帆副院长会见捷克外交部副部长彼得·德鲁拉克(Petr Drulák)一行,随后副外长以“捷克在欧洲和欧盟的地位”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

10331日,秦亚青院长会见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Yoweri Kaguta Museveni)一行随后总统以“非洲形势与中非关系”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参加活动的还有外交部张明副部长、非洲司戴兵副司长、我院王帆副院长等。

 

四月份:

☆141日,秦亚青院长会见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所所长、前驻华大使辛正承一行,双方就中国国内政策及对外关系话题交流看法,就两院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242日,我院与沙特外交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沙关系研讨会。沙特外交学院院长阿卜杜卡里姆·德卡叶(Abdul Karim H. Al-Dekhayel)率代表团、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H.E. Amb. Mr. Yahya A. AlZaid)、萨义德国王大学、我院秦亚青院长、王帆副院长,北京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单位2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中沙双边关系、地区安全议题、经济合作和中沙双边关系前景等议题展开研讨。

342日,美国国会议员助手代表团与我院部分师生与其就中美关系、美国议会、美国大选等问题进行座谈。

443日,袁南生书记会见美国华盛顿大学杰克逊国际研究院院长Resat Kasaba教授,随后教授以“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外交政策”为题讲座,并回答学生提问。

547日—11日,袁南生书记等应邀印度尼西亚出席第东盟10+3外交学院院长会议,就相关议题发言

648日,王帆副院长会见孟加拉新任驻华大使M法兹勒·卡里姆先生(M. Fazlul Karim)一行,双方就外国外交官汉语培训等事宜交换意见

☆7410日,高飞院助会见土库曼斯坦外交部国际关系学院系主任、土前驻华大使拉赫马诺夫、土驻华大使鲁斯塔莫娃一行,双方就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8415日,国关所李海东教授会见日本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南慎二先生一行,双方就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日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9.4月16日—23日,秦亚青院长率团应邀赴德国出席由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GIGA)与我院共同举办的“改变亚洲:从区域和全球合作的角度”研讨会及政策论坛,院长助理孙吉胜等一同前往。

△10.4月16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金亨泰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局势等话题交流看法。

△11.4月22日,国关所李海东教授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一秘杜玮琪女士,双方就中美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2.4月22日,外办主任梅琼会见英国肯特大学布鲁塞尔研究生院院长Roger Vickerman教授一行,双方就两校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3.4月22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欧盟驻华使团政治处参赞Marina Vraila女士一行,双方就中国新安全观、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中美关系、中欧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4428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会见英国驻华使馆负责东北亚事务二秘杜英女士(Doyin Adele-Shiyanbola)一行双方就中日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15428日,袁南生书记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恩奎马·姆巴索戈(Teodoro Obiang Nguema Mbasogo)一行,随后奥比昂总统以“中国与赤道几内亚双边关系”为题发表演讲,回答学生提问,并接受我院名誉教授证书。参加活动的还有外交部张明副部长、非洲司戴兵副司长、我院郑启荣副院长等。

16428日-5月3日,王帆副院长随中联部代表团前往美国进行学术交流和友好访问。

☆17429日,院长助理孙吉胜会见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关系部主任(主管外事的副校长)Pierre Thénard一行,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8430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日本首相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讲、中美关系、中日关系等问题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中国总局采访

20.根据两合作协议,我院日教巴玺维于4月赴日本中部大学短期讲学一个月

21.我院以色列海尔兹利亚跨学科中心签署教师交换协议。

 

五月份:

156日,亚洲研究所所长魏玲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二秘宋靖敏女士双方就中国与东盟关系、东盟共同体建设话题交流看法

256日,院长助理高飞会见美国国务院俄罗斯和欧亚分析办公室主任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一行双方就中国与中亚关系、俄罗斯外交、乌克兰危机话题交流看法

357日,亚洲研究所苗吉会见英国驻华使馆负责东北亚事务二秘杜英女士(Doyin Adele-Shiyanbola)双方就东北亚合作话题交流看法

4511日,国关所所长卢静等会见美国惠顿学院(Wheaton College)政治学教授Jeanne L. Wilson女士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中国国家形象、中国与俄罗斯比较等话题交流看法

5512日,江瑞平副院长会见韩国驻华使馆经济部柳昌秀参赞一行,双方就中国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6513日,院长助理高飞应邀参加美国国务院负责南亚和中亚事务的第一副助理国务卿理查德·霍格兰大使(Richard E. Hoagland)举行的晚餐会,就中美关系、一带一路等问题交流看法

75月13日,国关所李海东教授等会见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克利福德·克雷柯夫博士(Clifford A.Kiracofe),双方就中美关系等问题看法。

8514日-16日,院长助理高飞应邀赴韩国首尔出席由韩国延世大学朝鲜研究院主办的“2015中韩未来展望研讨会”

☆9514日,我院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共同召开法波孔子学院2015年理事会年会,法波大学副校长Patrick Capolsini教授率团出席。

☆10515日,秦亚青院长会见以色列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主席魏凯丽女士Carice Witte)一行,双方就中以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1515日,秦亚青院长会见韩国新任驻华大使金章洙(Kim Jangsoo)一行,双方就中韩关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问题交流看法。

12518日,外交理论研究中心李隽旸等应邀参加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战争学院师生代表团访华招待会。

☆13519日,院长助理孙吉胜会见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普斯特拉大学副校长卡洛斯·A·萨尔加多教授,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4520日,秦亚青院长会见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主任马克·伦纳德Mark Leonard一行,双方就中欧关系、国际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5521日,国关所李海东教授会见丹麦驻华使馆副馆长劳乐思公参(Lars Bo Larsen)一行双方就亚投行、世界秩序话题交流看法

16522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美国国务院亚太局官员Robert Kokta一行双方就朝鲜问题交流看法

17522日,王帆副院长会见韩国外国语大学外事局长黄载皓一行,双方就两校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8522日,王帆副院长会见英国华威大学全球与地区主义研究中心主任Shaun Breslin,双方就两校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19526日,国关所所长卢静教授会见塞浦路斯前驻塞尔维亚大使帕帕多普洛斯博士(Andrestinos N. Papadopoulos),随后大使以“多边外交与塞浦路斯”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

205月26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美国负责中亚及南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Nisha Biswal女士一行,双方就中国对印度的政策、中印关系等交流看法。

215月26日,院长助理高飞教授会见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Kamerling女士,双方就中国的安全观等话题交流看法。

22526日,秦亚青院长会见剑桥大学出版社社科图书发展总监克里斯·哈里森博士(Chris Harrison)一行,双方就学术、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23527日,秦亚青院长会见马来西亚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席兼所长Tan Sri Rastam Mohd Isa大使,双方就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24527日,外交理论研究中心李隽旸等应邀参加英国驻华使馆武官李思孟(Brigadier Simon Levey)举行的中国高校与智库学者晚餐会

25529日,院长助理高飞会见美国国会资深参议院工作人员代表David Killion大使一行双方就中国与中亚关系、一带一路政策话题交流看法

 

六月份:

162日-6日,院长助理孙吉胜应邀赴丹麦哥本哈根出席由丹麦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办的“美中俄关系新动态”国际学术研讨会。

263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新西兰驻华使馆政务参赞何柏衍(Brian Hewson)一行双方就中国南海问题等话题交流看法

364日-11日,院长助理高飞应邀赴以色列出席由海尔兹利亚跨学科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海尔兹利亚会议。

465日,秦亚青院长会见匈牙利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胡庆建Viktor Eszterhai双方就国际关系理论等话题交流看法

568日,秦亚青院长会见哥伦比亚学者田亚明(Benjamin Creutzfeldt)、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江忆恩Alastair Iain Johnston双方就等话题交流看法

668日,王帆副院长会见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先生(Friis Arne Petersen)一行,随后大使以“中丹关系与友谊”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演讲由研究生部主任赵怀普教授主持。

769日,我院国关所、亚洲研究所部分教师与英国皇家国防研究院海外学习和考察图一行就区域安全、稳定与繁荣等问题座谈。

869日,郑启荣副院长会见美国驻华使馆代理政务参赞何乐进(Jim Heller)一行,双方就联合国改革、中美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9612日,王帆副院长应邀参加丹麦驻华大使裴德盛(Friis Arne Petersen)举办的中丹高校交流会。

△10612日,王帆副院长应邀参加由美国耶鲁大学北京中心举办的领袖论坛,与原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就中国经济改革及资本市场对话。

11615日,秦亚青院长会见伊拉克外长易卜拉欣·贾法里(Ibrahim Al-Jaafari)一行,随后外长以“中伊关系、伊拉克及中东地区形势”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演讲由王帆副院长主持。

12620日至7月3日,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公共知识分子项目”代表团应邀来访,期间访问外交部,与相关机构、智库学者、美驻华使领馆官员座谈,并访问成都、重庆、广安和香港等地。

13618日—23日,秦亚青院长应邀赴法国出席由美国哈佛大学国际事务中心主办的塔卢瓦尔国际事务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

14624日,孙吉胜院长助理会见德国全球与区域研究所(GIGA)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Pascal Abb双方就加强学术研讨会方面的交流等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15624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日本驻华使馆政务公使远藤和也一行双方就一带一路政策、中日关系等问题交流看法

16625日,秦亚青院长会见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政治学教授金骏远(Avery Goldstein),双方就中美核心利益及中美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7.6月29日-7月10日,我院1名研究生分别应邀赴意大利参加由都灵大学举办的为期两周的“当代中国政治、国际关系与政治经济”暑期培训班。

 

七月份:

1.7月6日,秦亚青院长会见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东亚研究中心研究员陆伯彬教授(Robert Ross),双方就中美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2.7月6日-18日,我院2名研究生分别应邀赴意大利参加由都灵大学举办的为期两周的冲突预防、管理与解决”暑期培训班。

3.7月10日-12日,外交学系熊志勇教授应邀赴香港担任第九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决赛评委。

△4.7月14日,秦亚青院长会见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迈克尔·麦克福尔教授(Michael A. McFaul),双方就中美关系、国际关系理论等话题交流看法。

57月15日,王帆副院长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南慎二,双方就中美关系、中日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6724日,亚洲研究所韩志立、李福建会见俄罗斯社科院亚太研究中心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克里斯蒂娜·沃达(Kristina Woda),双方就东亚经济与安全形势、中俄关系、世界经济一体化与地区化趋势等话题交流看法。

7.7月27日—31日,秦亚青院长应邀赴新加坡出席第四届东盟-中国大学校长论坛,并就“中国-东盟协作面临的挑战”发言,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季玲一同与会。

8728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战后的亚洲问题接受日本经济新闻中国总局采访

97月,我院3名英语学生赴美国长老会学院参加暑期项目。

107月,我院我院1名本科生、7名硕士研究生赴法国里尔政治学院参加暑期项目。

117月,我院外语系1名研究生赴法国公民实验室(Lab Citoyen)暑期实习,为期两周。

127月,我院外语系2名研究生赴比利时蒙斯大学参加国际关系暑期培训班,为期两周。

137月,我院外语系4名日语学生赴日本惠泉女学园参加暑期交流项目,为期一个月。

147月至10月,我院选派国法系2名教师参加留基委项目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法学专业教学法研修。

 

八月份:

186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会见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二秘郝建强(James Hathaway)双方就中日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28月14日,高飞教授会见美国空军大学副教授Dawn Murphy博士,双方就美国大选、一带一路等话题交流看法。

3824日,秦亚青院长、王帆副院长会见印度外交学院院长Nengcha Lhouvum女士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4826日,王帆副院长会见马拉维外交部代常秘James Ali先生一行,双方就外交官培训事宜交换意见

58月27日,国关所教师林民旺参加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南亚事务高级主任Peter Lavoy举行的专家座谈会。

6828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中国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接受美联社采访

78月底,根据我院与中以学术交流促进协会的合作协议,我院英语系教师杨强赴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参加“以色列研究教师培训项目”,为期一学期

88月至11月,我院选派国经学院2名教师参加留基委项目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管理学专业教学法研修。

 

九月份:

192日,秦亚青院长会见东帝汶外长埃纳尔尼·科埃略·达·席尔瓦先生Hernani Coelho Da Silva一行双方就我院与东帝汶外交学院开展合作等事宜交换意见

297日,国关所教师查雯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二秘宋靖敏女士双方就中国与东盟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3916日—20日,江瑞平副院长应邀随外交学会代表团赴韩国出席第20届中韩未来论坛。

4920日—26日,外办主任梅琼应邀赴波兰出席由欧洲外交学院主办的第42届世界外交学院院长会议

5920日—24日,国经学院教师何敏应邀赴德国出席由外交学会与德国环球之桥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德青年领导者会议

69月21日,肯尼亚青年外交官代表团与我院非洲研究中心师生就中非关系、外交官培养培训等话题交流座谈。

7925日,亚洲研究所副所长郭延军会见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政治处一秘叶荣豪先生(Derek Yip双方就中日韩三国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8.根据合作协议,我院外交学系教师任远喆赴美国詹姆斯麦迪逊大学短期访学

9.根据合作协议,我院英语系4名本科生赴美国长老会学院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10.根据合作协议,我院外语系16名本科生分别赴法国巴黎一大2)、巴黎十一大2)、马赛三大2)、雷恩二大4)、格勒诺布尔大学(2)、斯特拉斯堡政治学院2)、加拿大拉瓦尔大学(2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外交学系4本科生赴法国里尔政治学院学习一学期10名研究生赴法国里昂三大3、里尔政治学院2)、法波大学2)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3)学习一学年。

11.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我院2名学生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任教,1名教师参加文化活动

12.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我院2名研究生和4名本科生赴日本中部大学2名本科生赴早稻田大学1名本科生赴上智大学、5名研究生赴新澙大学进修学习,为期一学年。

13.根据合作计划,我院与意大利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开展双硕士项目,互派硕士生进修学习,为期一学年(我方5人,对方4人

14.根据合作协议,我院英语系2名本科生赴英国肯特大学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15.根据合作协议,我院国法系5名本科生赴荷兰莱顿大学(2)、挪威卑尔根大学(3)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16.根据合作协议,我院国经学院7名本科生赴德国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17.根据两校合作计划,我院外交学系2名本科生赴香港中文大学进修学习,为期一学年。

18.根据合作协议,我院1名博士生赴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进修学习,为期一学期。

199月,我院选派4名博士生参加留基委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分别赴美国、日本、丹麦等国交流学习。

209月,我院选派1名教师、14名本科生参加留基委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分别赴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219月,我院选派英语系1名本科生参加留基委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赴美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十月份:

110月初,根据两校合作协议,外交学系苏浩教授赴意大利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短期访学

21014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中日关系、中国周边外交政策接受西班牙电视3台采访

31014日,美国俄亥俄州立扬斯敦大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系主任保罗·斯拉希克教授(Paul Sracic)来院就美国总统选举讲座,并回答学生提问。

41014日—16日,外办主任梅琼等应邀韩国首尔出席由韩国国立外交院主办中日韩外交培训合作工作会议

51016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习主席访英等国际热点问题接受新加坡亚洲新闻台采访

61021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即将举行的中日韩首脑会谈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

71021日,美国长老会学院国际项目主任Viet Ha来院商谈两院合作事宜,并向学生介绍该院情况。

81022日,英国肯特大学Trude Sundberg博士来院就中美关系讲座,并回答学生提问。

91023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就即将举行的中日韩首脑峰会、三国关系等问题接受澳门澳亚卫视采访

101026日—30日,袁南生书记等应邀台湾政治大学、中兴大学等高校和学术机构进行短期学术交流

111026—29日我院师生应邀赴莫斯科参加由俄罗斯外交学院主办的金砖国家青年外交官论坛及论文竞赛。

121028日,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国际经济学院教授樊莹就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接受瑞士国家德语广播公司采访

1310月25日—31日,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意大利罗马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Arlo Poletti教授来院访学

1410月,我院选派日语专业1名本科生参加日本政府(文部科学省)日本语、日本文化研修生奖学金项目赴日进行为期12个月的交流学习

 

十一月份:

1111日-3日,王帆副院长应邀前往韩国仁川出席由韩国国立仁川大学主办的2015亚洲经济共同体论坛

211月2日—12月1日,英国华威大学1名博士生来院访学

3112日,亚洲研究所副所长季玲会见新加坡驻华使馆二秘宋靖敏女士双方就东盟发展、中国与东盟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4113日,高飞院助会见柬埔寨外交部东盟司副司长Sovann KE先生率领的东盟外交官代表团,随后我院外交学系、亚洲研究所、国关所教师就东盟共同体建设及中国与东盟合作前景等议题与代表团座谈。

5114日,美国加州参议员Robert M. Hertzberg先生就中美关系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演讲由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主持。

611月4日,国关所林民旺教授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商务代表专员亚戈德金,双方就中印俄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7115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美国驻华使馆政治处一秘包亚力(Alex Berenberg,双方就中美关系、习主席访美等问题交流看法。

811月5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韩国国防大学教授韩庸燮,就东北亚秩序、朝鲜半岛等问题交流看法。

9119日,王帆副院长会见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主席、犹他州参议院临时主席柯蒂斯·布兰布(Curtis Bramble)一行,随后我院外交学系、国关所、国法系部分师生就中美关系与代表团座谈。

10119日-14日,院长助理高飞随教育部代表团赴俄罗斯进行中俄联合高校国际专业认证

1111月13日,外交学系苏浩教授会见挪威驻华大使馆参赞高婷女士(Jannicke Graatrud)女士,双方就中国与缅甸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21123日,外办主任梅琼等会见韩国国立外交院外国语教育课课长李光镐一行,双方就两院开展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131124日,秦亚青院长会见中日韩合作秘书处新任秘书长杨厚兰大使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141125日,王帆副院长会见尼泊尔外交学院院长Rishi Raj Adhikari博士一行,双方就两院开展合作事宜交换意见,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151124日,中东研究中心主任高尚涛会见以色列驻华使馆教育处官员石梅一行双方就我院与以色列学术机构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161125日,王帆副院长会见日本驻华使馆政务参赞南慎二先生,双方就中美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171127日,国关所周永生教授会见英国驻华使馆负责东北亚事务二秘杜英女士(Doyin Adele-Shiyanbola)一行双方就东北亚局势最新进展话题交流看法

1811月30日,王帆副院长会见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局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Mary E. Kirk女士一行双方就中美富布莱特项目合作事宜交换意见,随后代表团与我院部分参与项目师生座谈。

 

十二月份: 

1122日,外交学系教师任远喆会见美国国务院资深分析员Elizabeth Hague一行双方就中美关系话题交流看法

2129日,国关所教师林民旺会见日本驻华使馆二秘万代惠双方就中印关系、中国外交政策话题交流看法

3129日,外办主任梅琼会见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政务文化参赞谢尔盖双方就我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412月14日,秦亚青院长与阿联酋国务部长苏尔坦分别代表两国外交学院签署两院合作议定书。

51217日,秦亚青院长会见波黑驻华大使博里斯拉夫·马里奇(Borislav Maric)一行,双方就我院与波黑高校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61221日,韩国驻华使馆政务公使朴俊勇应邀来院以“中韩关系的现在和未来”为题发表演讲,并回答学生提问。

71222日,中东研究中心教师与阿曼青年外交官代表团就中阿关系等话题交流看法。

8.12月我院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邮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学生交流项目协议。

9.12月我院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邮寄签署学生交流项目备忘录。

  本年度共组织外事活动约167次。其中,国际合作项目(☆)62次,接待来访、演讲、讲座、参加活动等(△)90次,院领导出访、参加国际会议或讲学(※)15 

 

一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