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马里外长来院演讲

     2011112,马里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苏梅卢布贝耶马伊加应邀到访我院并发表演讲。演讲前,赵进军院长会见了外长一行,马里驻华大使特拉奥雷、外交部非洲司胡长春参赞以及我院朱立群副院长参加了会见。

外长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来外交学院访问,对于我院多年来在培训非洲外交官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马里外交部培训中心能够向我院学习借鉴培训经验。外长指出,马里80%的基础建设都由中国企业承担,近10年来,中马两国不仅在电讯、建筑等行业合作紧密,而且在人文交流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稳定而友好的关系发展得到了人民的支持。

赵院长对外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外长为我院学生发表演讲。他向外长介绍了我院光荣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国在外交官培训领域的合作。赵院长回顾了中国和非洲自60年代起的深厚感情,并强调,现在的中国有着更强大的经济实力,也就更有能力与非洲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而互利共赢的合作基础是两国人民源远流长的友谊。

赵院长与外长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随后,外长前往国际交流中心1103会议室,以“非洲和平安全”为题发表演讲,朱副院长主持。外长介绍了非洲安全问题的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的挑战,并重点介绍了马里在非洲安全机制中所做出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最后,外长回答了同学们关于非盟和利比亚局势等问题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