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王帆院长等出席塞尔维亚智库视频研讨会

2022年11月1日,王帆院长应邀出席由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一带一路研究所举办的第二届贝尔格莱德智库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全球和平发展大方向中共二十大的影响。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伊维察·达契奇(Ivica Dači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姜瑜、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嘉宾出席会议。


王帆院长就二十大与中国外交发言,他指出中国提出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共同价值,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类前途命运的深邃思考,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中国政治稳定给世界带来更多的确定性,增加了中国外交政策的信誉,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注入了强心剂。此外,中国已成全球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推进器中国式现代化给世界提供新选择,助推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以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此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共包括中共二十大后的世界、一带一路倡议的进步发展及学术合作和青年学者的贡献三场专题研讨。国际经济学院樊莹教授、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凌胜利副教授分别参加上述议题并发言。来自一带一路倡议15个参与国的约30名国际关系专家,以及来自欧洲和亚洲等国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外事办公室

202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