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越南外交部部助来访

      20111017,越南外交部部长助理兼干部组织司司长阮玉山先生(Nguyen Ngoc Son)访问我院,赵进军院长会见了来宾一行,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明羽、我院副院长朱立群等参加了会见。

阮部助首先回顾他本人2001年来我院参加东盟外交官培训班的情形,感叹这1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感谢有机会再次到访。随后,他介绍了越南外交部的培训工作,尤其是越外交学院的培训及研究等办学情况,表示希望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框架下加强两国外交学院的合作,适时签署合作协议,并邀请我院代表团访问越南。

赵院长对阮部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国外交学院在建校、规模、建制、办学方针等方面有许多共同之处,而我院在办学历史、生源、教学、科研与培训、院董事会、对外交往与合作等方面又体现出专业化、高端化和国际化的特点,外交学院愿意同越外交学院建立交流合作关系。赵院长称,中越两国为近邻,同为社会主义国家,均处在改革开放的发展阶段,希望保持两党、两国人民之间长期形成的友谊,为促进两国进一步发展以及本地区和谐与和平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