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来访

2013年12月25日,赵进军院长会见了由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加斯东·弗罗斯(Gaston Flosse)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馆长武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郝忠伟等会见时在座。

 

 

会见中,赵院长首先对弗罗斯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中国与法波地区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回忆了自己担任驻法大使期间与弗罗斯主席的友好交往,感谢他长期以来对中国与法波深厚友情的贡献。赵院长也提及我院与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合作建设的法波大学孔子学院,希望它能成为法波人民了解、学习中国语言、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和中国与南太地区开展文化交流的新亮点,并继续得到法波政府、中国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法波领馆的大力支持。

 

 

弗罗斯主席对赵院长的欢迎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法波的基本情况,一再强调法波致力于加强与中国友好合作的意愿以及为推动双方成为良好合作伙伴所做的努力,并认为新的一年是建立法波与中国具体、长期、互赢的友好关系的最佳时机。

 

 

加斯东·弗罗斯现任法属波利尼西亚政府主席,他赞成现行的自治体制,领导着一个支持自治和反对独立的党派Tahoera'a Huiraatira(人民共和力量党)长达20年。弗罗斯主席一行此次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