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演讲

 

   2014年3月20日下午,赵进军院长在沙河校区接待了来访的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Sylvie-Agnès BERMANN)一行郑启荣副院长参加了活动。

赵院长首先陪同白林大使一行参观校容。白林大使表示,我院沙河新校园环境优美,条件优越,为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谈中,赵院长回顾了自己与白林大使近40年的友好交往,对她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出访法国前夕抽时间来我院访问表示欢迎。白林大使对赵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示此次访问实现了她由来已久的心愿。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法国驻华使馆会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将邀请我院法语专业师生充分参与。

 

 

 

 

会谈后,在赵院长的陪同下,白林大使向我院学生发表演讲,深入阐述了法国的外交政策、中法关系的发展历程及中法合作的成就与前景,并就双边关系、当前热点、法国教育等主题回答了我院同学的提问。演讲结束后,白林大使为我院学生社团“时事研究会”用中文题词:庆祝时事研究会成立十周年。现场气氛友好、活跃。

 

 

 

 

   白林大使是法国资深外交官,毕业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北京语言学院,能熟练使用中文,曾在香港、北京、莫斯科、纽约、布鲁塞尔等地常驻,担任过法国驻欧盟政治与安全委员会大使级代表、法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等要职,2011年3月出任驻华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