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访问我院

2017年5月5日,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长阿布德尔达耶夫·埃尔兰·别克绍维奇率团到访我院,吉驻华大使乌谢诺夫等陪同。我院党委书记齐大愚、副院长王帆会见了外长一行,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谭继军、国关所所长曲博等陪同会见。

齐书记对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外长长期以来对中吉合作给予的全方位支持,简要介绍了学院及中国外交培训学院有关情况,并就吉外交学院与我院教师专家交流、学生短期访学、学术合作等话题与外长进行了探讨。

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精通中文,曾任驻华大使,长期从事对华工作,对中国有着深厚情谊。鉴于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在推动中吉合作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特聘请阿布德尔达耶夫外长为外交学院名誉教授,齐书记代表我院颁发聘书。

阿布德尔达耶夫于2012年9月就任吉尔吉斯斯坦外长,曾任吉总统办公厅外事处顾问、驻华大使、吉战争与和平研究所所长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