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高端访问

高端访问

徐坚院长出席中美学者视频交流会议

20211119日,我院徐坚院长出席由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主办的第十三次中美学者视频交流会并发言,此次会议主题为“中美关系的现状与前景”。会议由美国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政府与外交项目主任马修·艾伯特Mathew Abbott)主持,视频连线中美两国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开展研讨,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坦诚,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坚院长高度评价了近期中美元首举行的视频会晤,指出此次会晤最重要的影响是遏制了中美关系继续下滑,两国元首就避免新冷战等话题达成一致。徐院长提出,中美之间应重启教育、新闻等人文交流,在气候变化、抗击疫情、全球健康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中美应合理管控差异和分歧,首先,两国应正视双方既存问题;其次,两国应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策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双方能在磨合中够找到新的相处之道并发展合作潜力。

中美专家对两国关系阶段性进展、既存障碍、前景路径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专家还包括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崔立如、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执行院长朱锋、北京语言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院学术院长黄靖、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东亚项目主任史文(Michael Swaine)、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陆伯彬(Robert Ross)、美国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方大为(David Firestein)、美国前总统里根特别助理、卡托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班多Doug Bandow)。

外事办公室

2021年11月25日